VPN 值得买吗?2 分钟阅读告诉你为什麽需要、有什麽优点

或许你对 VPN 已经做了一些研究,但可能还是会问,”我真的需要 VPN 吗?”、”VPN 值得买吗?”,对於那些不曾用过的朋友,这个问题非常常见,而答案无疑是肯定的,VPN 相当值得投资,特别是你很在乎上网的安全隐私性。

VPN 又称虚拟专用网路,可在你上网时创建专用网路,来隐藏你的真实 IP 位置,让你的网路活动几乎无法被追踪,下面将为你更详细解释。

目录 VPN 值得买吗?4 大优点你需要知道

正在找最好、最划算的 VPN 吗?NordVPN 是我最推荐选择,你也可以阅读这篇评论,来找到更合适的一款。

你需要 VPN 的 5 个原因 1. VPN 可保护你使用外面的免费无线网路

如果你经常会使用外面提供的免费无线网路(甚至付费),不可能知道同个时间点有没有其他人也在使用、这个无线网路的安全性如何等等,因此就有可能被骇客或有心人士窃取你的网路活动数据。

连接像这类免费、开放的无线网路,会导致设备出现各种安全漏洞,如:骇客攻击,这也是为何麽有时候无线网路选项会显示 “不安全的网路“ 原因。不过,如果你有 VPN 的话,你的上网数据都会进行加密,来防止被别人窃取。

2. VPN 可避免你受到 ISP 网路提供商的影响

当在家使用自己的网路上网时,骇客攻击风险就没那麽高,但你的 ISP 网路提供商是需要提防,因为 ISP 可以访问有关於你网路活动的大量数据。

如:美国国会允许 ISP 将你的资料数据出售给第三方,此外,多数社区和城市都只有一两个 ISP 有限网路提供商,因此有 VPN 之後,就可以防止 ISP 获得你的数据并出售给其他人来获利。

这个风险在一些网路审查比较严格的国家更为重要。

3. VPN 允许你更改线上位置

如果你经常到国外旅行,或生活在国外,VPN 就相当方便,碰到一些仅限台湾或其他国家才能使用的服务,就能藉由 VPN 台湾伺服器,来解除这个限制。另外还有一些网站会根据你的位置,自动提供和是的网站语系,而且没有手动选项,利用 VPN 也能解决这个问题。

4. VPN 使用简单且价格便宜

即便你选择目前最好的 VPN,价格也不会贵到哪去,每个月搞不好还不用 90 元台币,另外设置与使用都非常简单容易,第一步是下载 VPN 安装到设备中,接着登入帐密後,以及允许 VPN 权限(如果有跳出提示),就能开始使用了!

5. 为你的所有网路活动进行加密

VPN 可为所有上网活动和行为,进行高强度的加密,在这网路风险不断增加的时代里,可说非常重要。

使用免费 VPN 的风险

如果你没有多於预算来购买付费 VPN,那就可以考虑免费 VPN,只不过免费版有一定的缺点和风险。

VPN 最大特色在可以保护自己免受骇客攻击,但有一些免费 VPN 实际会在设备上安装恶意软体,这就会对你的上网造成非常大的安全威胁。

此外,许多免费 VPN 还会将你的个人数据出售给其他人,让其他广告公司更好推播会让你想花钱的广告。也就是说,VPN 应该是要保护数据才对,并不是反过来,让安全隐私更危险。

当然还是有一些不错且安全的免费 VPN,但大多都有限制,像是只能使用一台设备、通常速度都很慢、无法解除国外的内容限制、看影片一直缓冲、每月或每日甚至有数据用量限制。

所以说,如果你打算使用免费 VPN 的话,请记得这些事情。

该如何选择付费 VPN?

如果你打算购买付费 VPN,那以下几件事你必须考虑的:

总结

在这网路时代,每个人的资料数据可说是最有价值商品,这也是为什麽有很多公司都在收集用户资料(连 Google、Facebook 都是),因此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上网活动数据,就显得非常重要,VPN 真的很值得考虑。

在考虑尝试 VPN 吗?请参考这几篇评价与评测 VPN 评价 最佳 VP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